close

第二章-專屬的空間

謝絕了同學一起午餐的邀約,小野拿著早上順路買的麵包,前往未開放的頂樓,未開放就是禁止學生擅自進入,但是就是因為如此小野才喜歡那個地方,學校裡唯一專屬自己的空間。

 

看著蔚藍的天空,啃食著手中的麵包,帶點熱度的風吹起來有點黏膩,但由於水塔的影子卻又令人感到些許的涼快,小野的心情也愉快了起來,隨意地唱起了歌,果然能在吵雜的學校裡擁有一處只有自己的空間,是種幸運。

 

「真沒想到你唱歌這麼好聽啊!」這個從頭頂方向傳來的聲音,嚇得小野跳了起來,看向上方的位置,果然是有一個人坐在上面,但是刺眼的陽光令小野看不清對方的樣子。

 

那個人緩緩的從階梯下來。「嗨~ 我們又見面了。」那雙彎彎的笑眼,是二宮浩史。

 

「二宮……學長,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從來沒想過這裡會出現第二個人,還處於驚嚇中無法冷靜的思考。

 

「我常常在這裡睡午覺。」二宮雙手插著口袋,身體微微向後仰,爽朗的笑容一時令小野看得出神。

 

忽然一個念頭打醒了小野。「那我會來這裡……你也都知道嗎?」原來一直以為只屬於自己的空間,竟然還有另一個人存在,小野腦裡快速回想著自己有沒有在這裡做過些愚蠢的事。

 

二宮似乎是感受到了小野的焦躁不安,必須該說點什麼讓對方冷靜下來,「別擔心的,你沒做什麼讓我感到奇怪的事情喔!

 

這個人是會讀心術嗎?這顆震撼彈一時半刻是無法平息的,畢竟這裡已經來了一年多了,竟然現在才知道這種事,是誰應該都會感到羞恥,以前似乎還自言自語過,甚至還說了些埋怨他人的話,剛剛竟然還唱起歌來。

 

看著小野羞紅的低著頭不發一語,二宮更是著急,「抱歉,我果然不應該出聲的,是因為第一次聽到你唱歌,還有昨天的事,忍不住就想跟你說話。」

 

「不應該出聲?難道你還想繼續這種偷窺狂的行為嗎?」脹紅著臉的小野憤怒地瞪著二宮,連眼裡的血絲都清晰可見。

 

「真的很對不起,小野同學希望你可以聽我解釋。」二宮努力想要安撫怒火中燒的小野,由於完全沒料到小野反應會如此激烈,一時也想不出該怎麼做,還絞盡腦汁思考時,小野又投出另一個令二宮措手不及的問題。

 

「你怎知道我是小野?」回想昨天應該沒有報上名字才對,為什麼二宮會知道。

 

「痾……這個這個……」二宮的臉紅了起來,無法直視小野的眼睛。「啊!因為你是全年級第一呀!我是從老師口中得知的,你可是模範人物呢!」像是想到好藉口一樣,二宮的雙眼一眨一眨的,努力解釋想掩蓋過剛剛的口吃,臉上更是擠出不知所措的害羞笑容。

 

「那偷窺的事呢?」小野板著臉冷冷地說著。

 

「大概是覺得你跟我一樣,都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吧!就不忍心打擾你了。」二宮溫柔的微微低頭笑著,臉依然微微的泛紅。

 

小野被這突來的溫柔嚇地臉又是一陣潮紅,原來是自己侵犯了原本屬於二宮的空間,剛剛卻還理直氣壯的大罵他是偷窺狂,羞愧地想找洞鑽進去,小野感受到自己連耳根子都紅透了。

 

「對不起二宮學長,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打擾到你的私人空間,昨天也害你受了傷,真的很對不起!」小野忽然九十度的鞠躬道歉,令二宮更不知所措了,急忙扶起小野的肩膀。

 

「不用為這種小事情道歉,我倒是很高興你跟我一樣喜歡這個地方呢!」二宮的笑容好溫暖,感受不到一絲的不耐煩與責備,依然溫柔的安撫著激動的小野。

 

小野伸出了手想去觸摸二宮的臉龐,快碰到的剎那,理智又打醒了小野的腦袋。「啊……對不起學長,我沒有什麼意思。」急忙轉身背對著二宮,兩人之間一陣沉默,小野心裡咒罵著自己剛剛的變態行為,也困惑自己為什麼會衝動到想去觸摸二宮。

 

「小野同學你果然是個可愛的人,我今天打工剛好排休,放學後要不要一起去哪晃晃?」二宮似乎沒有很在意小野剛剛怪異的行為,這倒是讓小野小小鬆了一口氣,但是小野還是滿臉愁容的看著笑容滿面的二宮,畢竟身為男人卻又被男人稱為可愛,心裡頓時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觸。

 

「對了,你昨天的傷?」小野視線移到了二宮的左手,昨天看到時感覺挺嚴重的,當下又沒有馬上處理傷口。

 

「放心~小傷小傷,你看!」二宮比了比大力士的手勢,示意著自己的手早就沒什麼大礙,小野被這俏皮的動作逗的哈哈大笑。

 

「小野君果然很可愛呢!」二宮也開心的笑了起來,頂樓充滿著兩人的笑聲,竟然又說可愛了,但是這次小野的心裡卻溫暖了起來。

 

下午的課,小野的心始終停留在頂樓,與二宮一起的頂樓。

 

「小野同學,小野同學你還好嗎?身體不舒服嗎?」看著一直低著頭的小野,國文課的山上老師拍了拍小野的肩膀。

 

「我沒事,抱歉老師。」小野當然知道自己沒事,只是中午的事情想著想著就出神了。

 

下午課堂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的慢,小野托著下巴,窗外的天空格外的湛藍清澈,飛機拖著一條長長的飛機線,還是不知不覺出神了。




未完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田璃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